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音乐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625日,我校“唱支山歌给党听”专场音乐会在青岛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100余名离退休同志参加了音乐会演出。

音乐会在金秋合唱团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第一篇章《开天辟地》的序幕,刘银轩老师指挥《十送红军》、《过雪山草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曲目依次唱响,一首首扣人心弦的乐曲,一段段从建党到建国前的红色印记,用歌声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歌颂了共产党带领劳动人民推翻黑暗的旧社会,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功绩,唱响恢弘乐章,把听众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热血澎湃的岁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第二篇章《改天换地》,由雅韵京剧票友社演绎的《江姐》选段 “红梅赞”、《智取威虎山》选段 “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等现代京剧曲目,展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艰难历程,唱响爱国主义的旋律。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由马小隆老师指挥金秋合唱团大合唱演绎了《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把一切献给党》等曲目,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台下的观众同台上的演员们一起放声高唱,音乐会演出现场成了歌的海洋。


 第四篇章《惊天动地》,由陈新华、宋艳丽、胡晓君等老师,用舞蹈的形式向党致敬、向祖国告白,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人员为霞漫天,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员们将一首首经典歌曲完美演绎,给在场的观众们以视听的享受、心灵的洗礼,音乐会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赓续了红色基因凝聚了奋进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