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之——离退休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622-23日,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之——离退休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我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温馨欢乐的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自“新冠疫情”以来,我校各项文化养老活动的开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经历了两年多的“沉寂期”后,我们终于迎来了这次乒乓球比赛。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是国人不懈奋斗,凝心聚力的运动,也是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十分喜爱的一项比赛。韦安永说,我们鼓励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多走出来,参加活动,与久未谋面的老朋友见见面,说说话,既能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又能密切联系,增进感情,为美好退休生活再添精彩。韦安永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国上下都在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大会的召开,我们也组织了以“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欢迎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到更多、更有意义的庆祝活动当中,此次乒乓球比赛就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希望参赛选手们要发扬乒乓精神,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更加年轻的体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组委会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在周密组织比赛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竞赛组织、场地筹备、医疗安保、防疫物品等工作均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尽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史国华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虽是老年人之间的比拼,但他们灵活移动着步伐,尽情挥洒着汗水,展示出了健康的体魄和精湛的球技,赛场下,观众们时不时传出热情的鼓掌和呐喊助威声,比赛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老同志们在热闹的乒乒乓乓中收获了快乐和健康。

裁判员耐心讲解比赛规则

女子组决赛

男子组决赛

精彩瞬间

看看排名表

热情的观众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张吉春获得男子组冠军,王文先获男子组亚军,刘兴泉、周长伦并列男子组季军;孙乐平获女子组冠军,田秋菊获女子组亚军,邓晓静、胥利并列女子组季军。

在比赛闭幕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军杰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向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军杰表示,乒乓球比赛是我校文化养老活动的一个传统项目,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本次活动有6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参与人数之多,参赛者热情之高,都令我们十分惊喜。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达到了我们组织活动的目的。陈军杰指出,经过两年多的“空档期”,有些老同志技术生疏了,动作慢下来了,本来能接到的球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这是长期不锻炼所致,现在疫情有所好转,生活逐步正常起来了,也希望大家的自我锻炼也能逐步正常起来,为参加我们丰富多彩的文化养老活动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她强调,现在全国上下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正在有序落实当中,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力所能及的参加各项活动,为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