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离退休工作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序号

   事项名称

               拟解决的问题

 领办人

    完成时限

1

《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信息管理系统》

针对我校原来离退休职工信息管理不规范,管理方式老化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方便广大离退休职工信息查询,规范管理,提升我校离退休职工“双重归属”管理层次。


韦安永

陈军杰

5月底完成系统框架已搭建,6月进入试运行测试阶段。

2

高龄离退休职工家庭维修困难问题

针对近期部分老同志反映家属楼物业社会化后维修不方便的问题,离退休工作处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及时协调校区分管领导和后勤部门,针对老同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研讨,拿出了切实可行的老同志比较满意的维修方案,制定了便民服务卡,切实为老同志解决了实际困难。



韦安永

已完成

3

查体知识与医疗保健报告

针对今年离退休职工查体项目和方式的变化,为了离退休老同志更多了解今年查体的有关情况,2021518日,邀请了山东煤矿医院查体中心主任李兴强给大家作了一场查体知识与医疗保健方面的报告。


陈军杰

已完成

4

解决邻里之间发生的生活矛盾

近期,花园街校园7号楼2单元的一楼住户因房屋装修问题与邻居产生矛盾。吕福军同志现正积极找寻多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咨询专业机构,对装修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评估,原则是装修不能产生房屋安全问题,必要时可以请学校物业及资产部门介入,尽最大努力化解上下楼住户之间的矛盾,建设和谐家属院。




吕福军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调解中,预计6月中旬完成。


5

健康养生报告

泰山大街校园拟聘请养生专家为离退休职工作健康养生报告,解决日常生活不规律、锻炼不科学、餐饮不营养等问题。


王文胜


拟于六月中旬

6

离退休职工养老调研

进一步调研考察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建立协作关系解决部分有需求的老人养老问题。

刘其会

6月底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