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关于加强中心组学习的意见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处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促进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保证离退休工作扎实推进,结合离退休工作处实际,经研究决定制定该意见。

一、加强处党委中心组学习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与管理的职能部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是全处的政治核心,为坚强党委的自身建设,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处党委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将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处党委中心组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处党委要领导好中心组的学习,对参加学习的人员、时间、内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达到预期效果。

二、确保中心组学习的质量

处党委要采取措施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效果。每一学期处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制定处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次学习要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征询中心组成员意见,经处党委书记同意后,提前将学习时间、内容、形式进行公布,各成员要做好学习准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研读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并紧密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做到学做结合,务求实效。

三、强化中心组学习的领导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作为处党委中心组学习总负责人,每月有一名处领导、党委委员作为召集人,离休科长为秘书,召集人与秘书要认真做好学习资料及学习条件的准备,做好学习影像文字记录。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时间为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一下午,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

四、实施时间

本意见自2018312日开始正式实施。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

                                       2018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