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瞬间 >>

盖以慈爱心,惟期已成达 ——我校离退休党员捐款“抗疫”在行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前,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春天的神州大地奔涌流淌。

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本色,初心不忘,捐款单上满是他们沉甸甸的名字,每一位离退休党员都关注着疫情状况;据了解在捐款活动开始前,许多老同志就曾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向学校多方询问捐款事宜,希望可以献上自己的爱心,他们都在默默无闻地为“战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共产党员的内心使然,更是离退休老党员爱国情怀的体现。

为响应疫情期间不聚会、不串门的要求,尽可能保证大家的健康安全,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组织下,老党员们通过微信、手机转账等“非接触”方式进行捐款,许多老党员或辗转委托他人,或自行学习转账,克服重重困难将款项捐至党组织。“国人有危难,出手帮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山东科技大学退休党员,原山东矿业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前身)党委书记、院长,年已87岁高龄的沈光寒同志捐献10万元个人积蓄时淡然地说道,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彰显了老一辈“科大人”爱国爱党的精神面貌,让我们又一次见证一名老党员无私博爱的赤子情怀。

短短几天时间,已超过九成离退休党员自发自愿进行捐款,在他们的影响下,更有部分群众也进行了捐款,截至3月4日,我校离退休党员共捐款215076元,捐赠款项仍然在陆续向党组织汇聚而来。份份爱心捐款汇聚在一起,如同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心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虽无法挺身而出进入“战疫前线”与病毒搏斗,但在“战疫后方”,老党员们踊跃捐款,给前线支援“武器弹药”,勇负使命担当,他们用火热的爱国之心,上演着扶危渡厄的爱心接力。“盖以慈爱心,为期已成达”,相信有了千万党员的爱心汇聚成如此磅礴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