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瞬间 >>

学校召开离退休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召开离退休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田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方全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研讨会上,曾庆田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出席研讨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欢迎,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校长 曾庆田

曾庆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近年来,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学校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的松散问题和疑而不决的矛盾,使学校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学校顶层设计,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18年我们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绘就学校发展蓝图,确立了学校发展的宏伟愿景和实现路径,吹响了新一轮的“集结号”,五年来,学校建设发展严格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整体目标稳步推进,方向明确,思路清晰,职责分明,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跨越;加强综合改革,学校办学的若干关键指标取得重大突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安全、矿业等多学科评估取得佳绩,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主要学科的年轻教师博士化率达90%,为师资队伍注入新鲜活力,成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后劲,以更加磅礴的力量托起山东科技大学的未来和希望。

曾庆田与老同志共述师生情谊,共话科大记忆。他回顾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做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事业的发展,倾注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探索和奉献,学校的一砖一瓦都铭刻着老同志献身教育事业的功劳,一草一木都浸润着老同志孜孜求索的深情,各位老同志退而不休,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老同志们的无私付出表示诚挚感谢,祝愿老同志们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身体情况允许的前提下,一如既往的关心学校的改革发展,采取不同的方式助力学校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刘继芳等六名离退休老同志做了重点交流发言,汇报党建工作,介绍优秀经验做法,分享党建成效。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 岱宗大街校园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 战卫明


岱宗大街校园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 陈贵田

青岛校区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 刘继芳

泰山大街校园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 任晓玲

花园街校园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桂利

济南校区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 鹿振久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 韦安永

韦安永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离退休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是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建立以来首次召开的三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的会议,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研讨方式总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新思路,相互交流、互相启发、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学校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作为契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新思路,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用新行动铸造新征程,为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