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瞬间 >>

省直机关第八联络片鲁南片区高校离休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1027日,省直机关第八联络片鲁南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政策协调处处长杨德峰,省直老干部工作第八联络片联络员、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张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赵世团以及省直机关第八联络片鲁南片区各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山东科技大学离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针对2023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下阶段离退休工作计划及当前高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等内容开展研讨。大家分享了离退休工作的经验,交流探索了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思路。


 张海泉在听取报告后表示,第八片区离退休工作成效显著,工作亮点纷呈,各高校离退休工作人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让政策真落实,问题真化解,创新真见效,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品牌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展示老干部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杨德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好群众路线,落实好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两个文件要求做好离退休工作,要主动谋划工作,形成新打算、新思路,要突出党建引领,想实招、下力气,抓出亮点、创出新意;要在发挥作用及其它各项工作上紧紧围绕“服务大局”这个中心,结合明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契机,做好特色亮点工作规划;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优化信息化平台,提升离退休工作整体信息化水平;要做好文化养工作,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离退休生活的幸福感。


 韦安永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各兄弟单位本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态度参加了今天的工作交流,分享好的成果和做法,收获了经验和启示,达到互学互鉴,凝聚共识的目的,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省直机关第八联络片鲁南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