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瞬间 >>

“感受非遗魅力 坚定文化自信”离退休工作处举行非遗民俗手工展示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20日,离退休工作处“情暖夕阳红 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之——非遗民俗手工体验活动在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和鼓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涵,提高党建活力。通过非遗民俗手工展示体验,让更多的老同志了解、认识和传承珍贵的文化遗产,使非遗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活动策划之初,夕阳红艺术团团长、退休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桂荣等多位老同志组成“非遗守护小组”,考察调研多个非遗项目,积极学习掌握操作技能,充分考虑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实际,最终将幻彩漆艺、福字版画、传统剪纸三项确定为此次活动的展示体验项目。

在活动现场,老同志们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后纷纷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文明长盛不衰、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增加了非遗知识,开阔了传承视界,坚定了文化自信。(摄影:战卫明)



关闭